瓶钵信息科技被评为“2019汽车新四化安全百强企业”
2019-11-20

2019年11月20日,以“安全出行、智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交通安全产业峰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为了更客观真实地反应汽车行业安全现状, 车云网联合赛迪智库安全产业研究所,共同推出“2019汽车新四化安全企业百强”榜单。瓶钵信息科技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百强企业

该榜单囊括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领域、新能源汽车安全领域、交通出行安全领域、汽车主动安全领域四大类别中的26个维度, 基本覆盖新四化下汽车产业生态链下的所有关键环节。瓶钵凭借在车联网信息安全领域内的安全防护产品体系入选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板块, 这也是业界对瓶钵行业影响力的又一次肯定。



 

公开信息显示,一款智能汽车通常包含1.5亿行代码,超过100个ECU以及超过10个操作系统,而智能汽车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可能来自物理接触或汽车与外界的交互节点, T-Box、车机、手机等软件漏洞以及利用系统节点通过CAN网络渗透等多种途径。

我国车联网发展正处于初步探索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宏观政策、潜在市场、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利因素影响下, 车联网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0年,车联网将迎来超过60%的爆发式增长,我国联网汽车用户规模将突破5000万,在这种情况下, 智能网联汽车对信息安全的需求量将飞速增长,对信息安全的防护级别要求也会大大提高。

瓶钵信息科技是一家专业汽车信息安全方案商,致力于建设安全可信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体系。基于“可迭代、可视化”的安全管理原则,以及“可信、隔离”的安全设计原则,瓶钵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TEE(可信执行环境)、数字钥匙(蓝牙、NFC)、车载操作系统(TBOX、IVI)、车载安全监控与防护系统IDPS等车联网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为智能网联汽车建立起包括汽车接入层、车内网络层与车内系统层在内的多层次纵深防御体系,提供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能力。

瓶钵信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程唐平表示,瓶钵一直致力于智能设备安全的研究和产业化,努力把学术成果转变为商业化产品, 保障整车信息安全。瓶钵拥有海量设备保护经验以及安全防护技术,在未来,瓶钵将持续推动智能汽车信息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令更多汽车得到瓶钵软硬协同一体化方案的保护。

汽车新四化正在呈现“安全扩容”、“多层重构”、“跨界融合”的发展特点。汽车安全领域从物理世界向网络世界延展,涉及从云管端的多重重构, 智能汽车也从孤立封闭的网络环境宛如到复杂多变的互联网环境中,汽车信息安全将成为车联网发展的极大挑战,瓶钵将和政府部门、企业及其他机构共同合作, 不断提升车联网行业的安全能力,持续推动产业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