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互联,安全出行

场景痛点

钥匙丢失遗忘

传统的汽车物理钥匙,体积较小,容易丢失遗忘

爱车分享困难

家人朋友用车,需见面分享钥匙,他人用车时间无法主动控制

无法远程访问控制

无法实现对汽车的远程启动,开启车窗后备箱等操作

易被网络攻击

攻击者能够通过伪造凭证的方式启动汽车,对汽车进行网络攻击

功能单一

只支持单一智能设备,无法在多智能终端同步使用

解决方案

方案架构图

方案部署/介绍

  1. 通过在车端部署蓝牙/NFC数字钥匙模块,在手机中安装数字钥匙App,在云端部署数字钥匙管理平台来管理汽车。

  2. 用户在手机App或其他智能设备中开通数字钥匙功能,云端给手机App下发相关的证书、钥匙凭证; 手机或智能设备与车辆连接,进行相关的安全认证,确认用户的身份和权限后,用户即可使用智能设备进行控车操作。

  3. 用户可通过设备设备进行 锁车、解锁,远程启动,同步车辆状态; 远程控制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控制等; 进入车内后执行一键启动,车辆也会自动迎宾

  4. 车主用户还可以在手机App中操作将数字钥匙分享给朋友,设置分享时效、分享权限,朋友登录手机App后从云端获取分享的数字钥匙凭证,使用手机即可使用车辆。

核心价值

对用户

免携带传统车钥匙,一部手机走遍天下

更丰富的控制功能,远程开启,智能控车

安全便捷分享车辆,通过手机远程分享钥匙,摆脱见面烦恼

对车企

汽车管理智能化,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实现试驾、借车、还车等一站式服务

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通过数字钥匙推送增值服务,方便快捷

差异化的应用场景,运用于自动驾驶、新型车险等新型领域

应用案例

智能控车

智能控车

携带数字钥匙靠近车辆,车门自动解锁。远离车辆,汽车熄火,自动闭锁。用户可以通过在手机app上远程操作,解锁闭锁,调节车窗天窗, 或开启车辆后备箱、空调,同时也可以启动或关闭发动机,寻车鸣笛等,App也会及时同步车辆状态,实现智能操控

智能分享

借助于数字钥匙,车主可实现远程汽车控制权,将钥匙分享给代驾至指定位置取车,享受代洗车代加油等服务,同时可设定数字钥匙使用时间, 保护爱车安全

钥匙分享
车队管理

车队管理

车队统一配置数字钥匙策略,合理调配车辆资源,安全高效的调配、用车、还车全流程体系,保障用车安全。

安全充电

数字钥匙安全策略控制爱车充电场景,杜绝“盗电现象”

汽车充电